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1 16:25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作者:站点管理员 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市、县(市、区)信访局,省直有关单位信访工作机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全省信访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深做实“八严八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充分发挥信访部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将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服务保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畅通网信渠道,及时就地办好信访事项

全省信访系统要把网上信访和群众来信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主战场,充分运用好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确保网信渠道畅通,引导群众通过来信、网上信访、微信信访、手机APP等渠道反映诉求、提出意见建议。要充实工作力量,快速反应回复,及时、精准、高效办理群众反映的信访诉求,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来信和网上信访好用、管用。尤其是涉疫情的信访事项,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处置、速办快办。要开展网上抽查巡查,对登记录入、转送交办、办理答复环节出现的问题,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对重要信访事项加强转送交办和跟踪督办,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三、加强分析研判,当好参谋助手

要密切关注涉及疫情防控的矛盾和不稳定因素,充分发挥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的预警作用,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对问题反映比较集中,尤其是群众防治救治、生产生活、物价变动、交通出行、物资保障等方面的利益诉求,立即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及时报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重要情况专题报告本级党委、政府,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四、全力支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各级信访部门要坚持守土尽责,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参与做好乡镇(街道)、村(社区)管控监督、政策宣传、巡逻劝导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要严格按照当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认真做好本单位各项防控工作,教育干部职工带头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做好科学防护,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对暂时关闭的来访接待场所,要加强卫生消毒和环境清洁,落实防护措施。

五、坚持统筹兼顾,推进重点工作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信访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全省信访系统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确保信访工作温度不降、力度不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省政府信访局

2020年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