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信访局举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7 14:54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20日至24日,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信访局在省委党校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星期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建设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专题培训班,22日上午专题培训班开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


张韵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大力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价值追求;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大力推动法治安徽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在维护公平正义、服务经济发展、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上求实效;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战略主动,坚决筑牢政治安全屏障,防范重点领域风险,持续强化源头治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篇章,深入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持续深化信访难点问题攻坚,健全落实“四加”工作机制;要坚持“一改两为五做到”,大力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督导问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培训安排,专题培训班信访课程从 6月23日下午开始,先后邀请合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发利,国家信访局研究室副主任史嵩宇,滁州市天长市委书记贺家平和浙江省信访局副局长夏文星为培训班学员分别作了为期一天半的专题讲座。


最后,省委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马军以“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推深做实四加工作机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为题作专题报告。马军同志围绕信访工作是什么,我省信访形势怎么看和下步工作怎么干等内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一改两为”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继续推深做实“四加”工作机制。要推深做实“党建+信访”,切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推深做实“清单+闭环”,优化处理流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推深做实“倒查+问责”,坚持“双向规范”,倒逼责任落实和维护信访秩序;推深做实“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大家一致反映,此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对新出台条例的理论解读,也有实际操作层面的具体指导,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适用性。


各市、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委政法委分管维稳工作副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负责同志(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市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24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