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信访局举办第2期业务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6-16 10:50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5日下午,省委信访局第2期业务大讲堂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省委信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县(市、区)信访局工作人员、乡镇(街道)业务骨干共3793人分别在省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局长马军,副局长王敏、孙霞在主会场参加了培训。


此次大讲堂,邀请安徽安泰达律师事务所的一级律师陈沅,作“民法典背景下如何开展信访工作”的主题讲座。陈沅律师从“推陈出新,民法典重点介绍”、“重点难点,依法开展信访工作”、“依法信访,规范信访提出受理”三个方面着手,采取法条解读、案例分析等方式,强调《民法典》中的新规定,解析民法典的制定背景和物权、担保、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法律条文,并结合代理安徽省信访局的诉讼案件,就信访事项中出现的土地征收与补偿问题,以案释法,分析、解读法院判决和裁判依据。对于即将于2022年12月1日实施的《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在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面,进行了重点的解读和宣传。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讲堂,授课内容切合基层信访工作实际,脉络清晰,内容生动,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例分析,提高了信访工作者的法治意识,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推动信访法治化建设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