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信访局召开视频专题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0 20:39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9日下午,省委信访局召开视频专题调度会议,传达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专项工作、省级领导接访事项办理及“三率”指标调整情况,安排下阶段工作任务。淮南、阜阳市委信访局作经验介绍,蚌埠、滁州市委信访局作表态发言。王敏、孙霞同志通报有关情况,马军同志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我为党的二十大服务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重点领域诉求集中、重复信访占比较大、专项工作和省领导接访事项办理进度质量不理想的问题,以及“三率”指标调整情况,超前谋划,开拓创新,把握主动,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始终保持放心不下、始终保持清醒忧患,把当前重点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谋划推进,下大气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
会议强调,要力戒浮躁、力戒空谈,不厌其烦、研究琢磨,以铁锤砸铁钉的精神攻坚克难。不能烦、不能怕,群众诉求客观存在,要火力全开、配好钥匙,对重点案件逐一把信访诉求研究透,把能用的办法都用上。进一步做实“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调动各职能部门主观能动性,统筹资源,集中攻坚。坚持一切唯实,切实规范和加强信访基础业务,认真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最大限度减少重复信访和新的信访积案。要在法治信访、双向规范中担当创新,运用好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重证据、重事实,重程序、守底线。
会议要求,要把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把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队伍落到实处。要完善领导体制,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推动构建“党委副书记+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N”抓信访日常工作调度推进机制,把党委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信访工作条例》要求,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加强教育培训,编写教材案例,开展业务比武,办好信访大讲堂。要严肃工作纪律,对不担当、不作为、大而化之的,敢于“较真”“叫板”,让信访工作“长牙齿”。
省法院、省人社厅、省国资委信访机构负责同志和省委信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会,各市委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