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1 19:47来源:安徽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潘肖肖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国务院第四督查组反馈意见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精神,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信访工作条例》、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做好稳经济各项工作十分紧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党中央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国务院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力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社会大局稳定,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政策落实和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省政府要牵头抓总,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专项督查和考核指导,推动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尽快落地,同时对国务院督查反馈问题要登记建账、立行立改,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从讲大局的高度抓好政策落实和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省直单位要各司其职,用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退税减税降费、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使用、普惠小微贷款投放、产业链供应链保畅、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完善企业开办便利化举措等工作,实事求是做好数据统计和发布,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要从一盘棋的高度抓好政策落实和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现在不缺方法和路径,缺的是决心和担当、细致和务实,各市县要守土有责,不折不扣抓落实,一丝不苟抓进度,力保如期完成半年预期目标和全年既定目标。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精神,帮企业保存量,重点稳住劳动密集型出口企业和有进出口业务的国有企业。要保订单,用好RCEP机遇,帮助外贸企业抢占市场渡过难关。要保畅通,协调加密水运航线,增开空运航线。要保外资,全面提升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平台功能。要保产业链供应链,支持产业链关键环节和协同创新项目建设,实现科技同经济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执行《信访工作条例》,压紧压实属地责任,把牢初信初访关口,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党员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一项一项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推深做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等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理念思路,优化工作流程,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扎实开展“守护平安”系列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活动,全面落实各项爱警暖警措施。广大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