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军为省委信访局机关党员同志讲党课 提出要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奋力开创安徽信访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5-25 18:02来源:安徽信访 作者:潘肖肖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21日下午,省委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马军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安徽信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同志讲党课。省委信访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冯显铸到会指导。

马军传达省委主要领导批示指示和省委分管领导讲话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局机关建设情况,对贯彻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加强局机关政治生态、业务能力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马军在党课中指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省委信访局机关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对工作积极认真,关键时刻、重点任务拉得出、顶得上,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始终保持思想务实、工作扎实、作风朴实,努力使我省信访工作在全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马军提出,切实加强省委信访局机关政治生态和纪律作风建设,为全省信访系统作示范。用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打好硬仗、打好决胜仗。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重团结,突出省局机关职能作用,加强政治生态和纪律作风建设,做到一心为公、一切务实、一身正气。守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党纪,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制度面前没有特殊、监督面前没有例外。有品行,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防“七个有之”,树立机关干部良好形象。

马军说,要认真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把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部署一抓到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较真,攻坚克难。聚焦《信访工作条例》和“四加”工作机制的贯彻落实,聚焦信访基础业务的规范提高,聚焦省委信访局职能解决问题,聚焦信访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用好调度、评查、督导、约谈通报、挂牌督办、问责建议等手段,当好解决问题的“推土机”。要实干担当,强化激励,奋勇争先。撸起袖子加油干,跑步跟上省委对信访工作的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科学设置考核评价制度,完善机关绩效考核制度,着力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激励大家争先进位、奋发有为。要格局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要有情怀、有格局,跳出信访看信访,力克“骄娇”二气,强化大局观念,克服本位主义,实事求是,既拿手电筒,又拿手术刀,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宏观要谋划,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人民信访为人民,提升驾驭能力;中观要管理,加强工作调度,注重工作总结,推动目标落实;微观要介入,指导解决“骨头案”,注意解剖麻雀,末端发现问题,源头补齐短板,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