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信访局召开省内“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视频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8:47来源:安徽信访 作者:潘肖肖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20日下午,省委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省政府信访局局长马军主持召开“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视频交办会,集中交办第一批49件非涉法涉诉类省内“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省委信访局、省政府信访局副局长王祥荣对推动化解“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作出安排,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郑重对推动化解涉法涉诉类“三跨三分离”、省领导接访、专项工作交办的信访事项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讲大局、讲担当。推动化解“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是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实际举措,是各级政法部门、信访部门的共同责任,必须认真研究,推动解决。“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化解难在格局认识、难在担当创新、难在落实责任,要按照省委主要领导“信访部门要当解决问题‘推土机’”的指示要求,不回避、不推诿,直面矛盾问题,按照“成熟一批、交办一批”的原则,集中专题交办。各地要树牢大局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集中开展攻坚。

会议要求,高位推、建专班。各级信访部门要做好党政领导亲自包案、主管主办、高位推动的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各地要建立专班,制定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事发地、户籍地、常住地之间的沟通对接和协调联动。落实职能部门责任,按照“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要求,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信访突出问题解决。

会议强调,重实干、重实效。推动化解“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是一项长期任务,将按省内、省外两个类型分批交办。各地要推动构建“党委副书记+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N”抓信访工作日常机制,对交办的“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实行清单管理、闭环运行、挂图作战,按照规定时限推进化解。全省信访系统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强化实干导向,杜绝弄虚作假,定期通报、问责问效,上下合力、共同担当,搬开“三跨三分离”这个信访工作“拦路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