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信访局举办第1期业务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5-16 20:1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15日下午,省委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马军主持举办第1期业务大讲堂,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省委信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县(市、区)信访局工作人员、乡镇(街道)业务骨干共4519人分别在省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此次大讲堂,王敏副局长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王祥荣副局长解读了《国家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工作规则》、《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孙霞副局长解读了《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工作规程》,并结合工作实际,分析当前信访形势,提出工作要求。


马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省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建立完善“四加”工作机制为抓手,打造安徽信访特色品牌,提升信访工作能力水平,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马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信访队伍的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作风、工作能力、业务水平,用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打好硬仗、打好决胜仗。要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健全完善局机关考勤绩效管理办法,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差不多的问题。要加强学习培训,养成在学习研究的状态下工作的习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要通过请市县同志、机关同志、部门同志开展讲座等多种方式,不断丰富大讲堂内容,既讲面上工作,也讲个案分析,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提高实战能力。

马军强调,要进一步用“铁锤砸铁钉”的态度实打实地开展工作。要学以致用,自我加压,拔高标杆,做到聚焦《信访工作条例》及“四加”工作机制的贯彻落实、聚焦信访基础业务的规范和提高、聚焦实际问题的解决、聚焦工作绩效在全国走在前列目标的“四个聚焦”,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勇气主动查问题、补短板、填弱项,以严、细、实的态度抓好条例及配套措施的落地见效,在信访工作中把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部署一抓到底,确保信访工作在全国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