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根赴淮北市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18:22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30日,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赴淮北市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张祥根一行赴相山区南黎街道实地查看物业纠纷调解中心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相南街道惠苑路社区“一家人工作法”化解矛盾纠纷的经验成效,并上门回访濉溪县信访群众。调研期间,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调度重点信访事项,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张祥根指出,淮北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攻坚克难,着力深化改革,取得较好成效。

张祥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认真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以高质量信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祥根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高度,切实做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加大源头预防力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闭环处理群众诉求,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增强积案化解精度,做到新官理旧账、上级帮下级、依法精准施策,确保事心双解。要拓展信访改革宽度,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智能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提升为民服务温度,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让群众在来信来访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