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最多投一次”改革试点暨推进数字信访建设应用专题培训班在池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4 20:20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23日至24日,安徽省“最多投一次”改革试点暨推进数字信访建设应用专题培训班在池州市举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网上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下一步全省办信和网上信访工作,谋划数字信访建设应用的发展方向和深化“最多投一次”试点的改革举措。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作总结讲话,省政府信访局副局长孙霞作开班动员并传达全国网上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张祥根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积极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大力建设应用数字信访平台,信访数字化发展取得明显进展,信访渠道不断拓宽、办理效能显著提升、工作责任落实落细、统计研判精准科学、推广应用持续拓展,有力助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祥根强调,迈入新发展阶段,数字信访工作承载着新的职责与任务,肩负着新的使命与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推进数字信访的政治责任感,通过网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不断诠释好信访工作为民宗旨。要转变思维观念,着力增强推进数字信访的工作主动性,通过提升思想方法,改进工作方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着力增强推进数字信访的具体举措,通过平台充分应用和网上网下共同推进,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强化组织实施,着力增强推进数字信访的工作保障,通过锻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本领高、勇担当、善作群众工作的数字信访干部队伍,提升整体信访工作水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孙霞就办信和网上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当前办信和网上信访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重点优化群众来信和网上信访结构、化解重复信访问题、规范基础业务、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深化改革试点,充分释放信访工作活力,要进一步巩固拓展“最多投一次”改革试点成果,坚持省市县一体推进,确保群众得实惠。要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全面提升办信和网上信访工作水平。


培训班邀请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副主任刘逵作网上信访工作专题讲座,省数据资源局“数字江淮”建设工作推进处处长李岩介绍我省“数字江淮”建设应用推广情况,科大讯飞研究院副院长王金钖介绍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及前景方向。
省政府信访局办信处和网上信访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就办信工作和网上信访授课。


各市、县(市、区)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办信和网上信访工作业务负责同志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