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3 17:57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9月3日上午,省政府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王敏、王祥荣、局二级巡视员奚之龙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党内法规文件。


张祥根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先后制定修订了近百部中央党内法规,出台了一大批标志性、关键性、基础性法规制度。

张祥根强调,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政治方向、内涵要义和工作要求,在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中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和把握,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用好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利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张祥根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文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信访工作职责定位,进一步强化信访部门政治机关意识,自觉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把学习党内法规文件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对照反馈的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问题,落实整改方案,细化“四个清单”,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在工作方式、工作标准、工作作风上对标对表,努力把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转化为信访服务效能,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