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信访局常态化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8:33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4月,省政府信访局来访接待一室党支部和网上信访信息中心党支部分别为2名党员过了一次“政治生日”。


4月23日上午,来访接待一室党支部为邓斌同志过政治生日,支部全体党员和局机关党委有关同志通过视频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珍惜共产党员身份,作为一名入党多年的老同志,自己感觉无上光荣。邓斌感言到,今天是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心情非常激动,发自内心感谢党组织。个人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党和人民给予的,个人的每一次成长进步都是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取得的,要始终常怀感激之情、懂得感恩,通过努力工作来回报党组织的关怀及培养。对党和人民要做到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珍惜信访工作岗位,能够长期面对面服务群众,个人感觉无比荣幸。邓斌深情回顾自己从事信访工作36年来的难忘经历,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担负着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职责。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诉求,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自己作为一名信访干部,就是要担当起政治责任和使命要求,认真处理好每一件信访事项,热情接待好每一位来访群众,带着感情和激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树立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向邓斌同志送上生日寄语,对其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提出期望和要求。
邓斌表示,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下一步将和来访接待一室全体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新时代有新担当、学党史要见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本职工作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做深做实做细“为群众办实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4月25日下午,网上信访信息中心党支部为张蓓蕾同志过“政治生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局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起身站立,齐唱国歌。接着,全体党员手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坚守使命职责。随后支部书记向张蓓蕾同志赠送纪念品。座谈环节,同志回顾入追忆入党初,畅谈入体会。表示,入党十年以来始终自己的党份感到自豪,在工作生活学习中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今后将继续保持党员先进性,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继续锻炼党性修养。

支部书记携全体党员分别向张蓓蕾同志送上生日寄语,对其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她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深悟透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始终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钻深钻透网上信访办理和统计分析等工作,切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职责,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统筹协调好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关系,努力做到勤奋工作、认真学习、快乐生活。

活动结束后,网上信访信息中心党支部还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