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根在池州市调研时强调 深化“四最”改革试点 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1-03-15 18:54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0日至11日,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在池州市调研时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效能。


在青阳调研时,张祥根深入朱备镇将军村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该村在脱贫攻坚中,因地制宜打造美丽乡村,从“信访大村”向“旅游名村”的转变过程。对青阳县将化解初信初访、加强源头防范作为切入点,大力实施“基层基础提升工程”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推动重心下沉、关口前移。


在贵池调研时,专程来到贵池区人大代表工作站,与池州市信访评议团团长、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站长何宗文深入交流拓宽社会力量参与、助力解决信访难题的方法途径,对何宗文同志几十年如一日,用爱心温暖他人、以行动奉献社会表示敬意,要求池州市信访局完善多元化解格局,打造好信访评议工作的“池州品牌”。


在东至县调研时,张祥根在胜利镇对信访积案化解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东至县主要领导领衔包保案件、统筹资源力量、因案精准施策给予肯定,要求扎实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做到数量质量并重、事结心结同解。


张祥根指出,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信访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改革推进有序、化解攻坚有效、服务保障有为,探索实践了一批具有本地特色、又具有推广价值的好经验好做法,信访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信访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张祥根强调,要高站位谋划信访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职能作用,为大庆之年、开局之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张祥根强调,要高标准推进信访工作,紧紧围绕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工作这条主线,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深化“四最”改革试点,在拓宽社会力量参与信访工作、向乡镇延伸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发挥好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
张祥根要求,要高质量落实信访工作,巩固拓展“深重促”专项行动成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信访一线高高飘扬”为抓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信访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