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信访系统“最多交一回”“最后访一回”试点工作培训班在淮南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7 18:21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交流经验做法,培训重点业务,8月26日至27日,全省信访系统“最多交一回”“最后访一回”试点工作培训班在淮南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介绍淮南市有关情况,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作主题辅导报告,省政府信访局副局长邓斌作总结讲话。


姚玉舟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信访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省委要求,深入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


姚玉舟强调,要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对标对表,精心安排部署,全面系统学、持久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结合信访工作“四下基层”,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切实做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下基层。要持续推动信访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四最”试点,持续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更好地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权益,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关怀。


张祥根在主题辅导报告中强调,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试点工作,加强改革创新、坚持依法依规、密切沟通协调、形成攻坚合力,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事要解决、怨要纾解”,在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提供强力信访服务保障。


邓斌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试点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实践检验,形成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要紧密结合重点工作推进试点,通过抓信访、保稳定、促发展,确保全年信访工作目标任务完成


培训班邀请国家信访局督查室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刘阳作《坚持精准督查,切实提升督办事项“最多交一回”质量》专题讲座。


  省政府信访局来访接待一室主任程永生、督查督办处处长唐金林分别就越级访重复访治理和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授课。


            淮南市田家庵区委书记文见宝、淮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信访局负责同志作专题经验介绍。


             肥东县等9个县(市、区)信访部门负责同志交流工作经验。


          各市、县(市、区)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