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深入基层开展“阜阳夜话”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19:3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22日晚,省政府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深入颍泉区中市街道工业园社区开展“阜阳夜话”活动,围绕“六稳”“六保”,与企业和工商户代表、居民代表等面对面交流谈心,话政策、听民意、解难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活动。

当晚,杨光荣冒雨来到工业园社区内的阜阳青年电商产业园,与企业和工商户代表、居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就稳就业保企业、扶持政策落实、融资环境优化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进行现场互动,征求意见建议,并就部分问题进行现场答复交办。


融资问题备受企业关注。

“我们销售建材的实体企业,这些年虽然规模在扩大,但流动资金不足是不得不面临的问题。”“借助互联网的东风,我们企业在电商领域迅速发展,预计今年的销售收入还能再翻一番。但同样的,融资难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发展的步伐。”“夜话”活动一开始,企业家代表刘玲、董青锋就开门见山提出了各自企业面临的问题。

“感觉融资比较困难,是因为没有渠道还是别的其他原因?”杨光荣接下话茬细细询问,在听取两人的补充发言后,立即要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社局等部门在加强政策宣传的同时,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努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安徽彩韵服饰有限公司,由返乡创业者钱法林创办,今年以来,企业在做好传统服饰销售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转产防护口罩。“区和市相关部门都给了许多支持,我们企业已被列入国家重点防疫物资保障单位。但不得不说,前期的投入确实比较大,我们正在积极争取相关认证,希望早日进入商务部的‘白名单’。”

同在现场的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前期已面向企业开展了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下一步将继续跟进,为企业更好发展保驾护航。


传统百货连锁企业如何创新经营方式,电商企业怎样实现抱团发展,直播带货怎么凸显阜阳产品特色、如何更好落实稳定扩大就业政策……参与夜话的经营者和居民代表踊跃发言,畅所欲言,说问题、提意见、谈想法,颍泉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一解答。杨光荣耐心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杨光荣在活动中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当前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变压力为动力,勇于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杨光荣要求,要进一步推动“阜阳夜话”活动深入开展。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进乡村、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与群众面对面谈心、零距离交流,及时了解、切实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要广泛宣传政策,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结合“四送一服双联”、复工复产“两员”、部门开展走访市场主体等活动,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让群众、企业广泛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精准建立“两单一制”,推动问题解决常态长效,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