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根赴滁州市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18:0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0日至12日,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在滁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广泛开展“四下基层”,深入推进“四最”试点,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效能。


在凤阳县,张祥根同志对总铺镇将最佳的地段、最好的场所用于信访综治工作,着力打造温馨“群众之家”,及时就地化解矛盾予以充分肯定。实地考察凤阳县信访局8个行业调解室,详细询问访调对接开展情况,要求充分发挥专业人员、第三方力量作用,为群众提供高质量专业性服务,切实把实际问题解决好、把思想疙瘩纾解开,努力让群众“最多跑一地”。


在明光市,走进苏巷镇陆郢村民理事会与群众促膝长谈,鼓励他们充分发挥“五老”人员优势,把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来到明光市信访局实地查看信访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快推进信访业务智能化辅助系统建设运用,引导群众“多网访、少走访”,注重网上受理和网下办理相结合,安全便捷高效服务群众。


在琅琊区,详细了解扬子街道群众自主“点将”调解、“家门口”解决矛盾的“调解超市”具体做法,全过程观摩龙池社区智慧管理平台的隐患排查、化解处置、信息管控等智能化运行方式,要求发挥好社区网格化管理和服务作用,深入推进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前端治理,切实减少问题积累、信访上行。


调研期间,张祥根同志与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进行工作交流,并与滁州市分管领导和信访局干部进行座谈。在座谈时,张祥根要求,要提升站位、准确识变,近年来滁州信访工作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新冠肺炎疫情给信访工作带来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要充分发挥信访部门职能作用,全力化解信访矛盾,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要压实责任、科学应变,以集中组织开展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工作平台和网格化管理作用,突出源头预防、多元化解,综合运用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和当地。要深化改革、主动求变,以信访工作“四下”基层、“四最”试点为抓手,用好信访大数据,及时跟踪社情民意,加强专题调研,把问题搞透、把原因弄清、把建议提准,坚决克服信访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群众放心、安心在当地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