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 19:2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26日下午,省政府信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学习宣传贯彻措施。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祥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全省信访系统落地落实
张祥根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的实质内涵,在领悟“两个确立”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信访部门是政治机关、信访工作是政治工作的定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牢记根本问题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在领会成就经验中更加勇于担当尽责,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拉高标杆创一流,解放思想勇创新,以高质量信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坚持自我革命中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张祥根强调,要准确把握全会的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吃透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列出专题进行系统深入研讨,各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特点,在接待群众来访、信访事项受理办理过程中大力宣传全会精神,确保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落得实。要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实际行动,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紧盯全年工作目标,在落地落实上见实效。要统筹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对照“1234”信访工作施工图,全面盘点总结分析,加快推动工作落实,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举措,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信访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