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根赴六安市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18:1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8日至9日,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赴六安市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张祥根一行先后到舒城县城关镇、霍邱县冯井镇实地调研信访工作,通过约见包案领导、接待信访群众等方式,对重点信访事项进行会商研究。深入了解市县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交流意见建议。


张祥根指出,六安市委、市政府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重点工作落实好,创新开展“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不断自我加压,持续精准发力,有效推动信访形势持续向好。

张祥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的批示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扎实的工作作风,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张祥根要求,要坚持消减存量与控制增量并重,做好初信初访和积案化解工作,推动信访工作实现良性循环。要坚持用心用情与依法依规并重,做到法理、事理、情理相统一,实现“事心双解”。坚持干部下访与群众上访并重,确保领导干部真接访、真下访、真化解,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坚持发扬传统与创新改革并重,以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为抓手,创造更多具有本地特色、富有工作成效的经验做法。坚持落实责任与倒查问责并重,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解决在当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