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业务综合培训班在铜陵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6 18:43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潘肖肖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3日至4日,全省信访业务综合培训班在铜陵举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指示精神,部署安排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第二批交办事项和督查督办工作,通报交流“四下基层”“四最”改革试点工作,对督查督办、来访接待、政务服务、理论宣传、网信工作等进行座谈交流,总结盘点今年以来工作,分析研判信访形势,深入查找问题短板,谋划部署下步工作。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分别作动员和总结讲话,对持续推进专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签订责任书。省政府信访局副局长王敏、邓斌、王祥荣、孙霞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班邀请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有关同志就领导批示件办理、政务督查等工作作专题辅导,分别召开了省直单位信访工作机构负责人、督查督办、来访接待、办公室及理论宣传、网信工作座谈会,省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及有关处室负责人认真听取参会人员意见建议,并纳入省政府信访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


张祥根强调,要提升站位、统一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批示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扎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大家的日子过得有盼头、有甜头。
张祥根强调,要再接再厉、争先进位,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拉高标杆、扬长补短,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推动党建引领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地融入到信访工作,形成依托党建抓信访、抓好信访强治理的多赢互动。要立足“事要解决、怨要纾解”,健全信访工作标准体系,实施信访事项“一件事”闭环管理,坚持分门别类、长短结合,坚持首问负责、即问即办,坚持督导督办、定期复查,坚持加强研判、定期分析,坚持完善制度、强化机制,做到第一时间登记受理、第一时间接件即办、第一时间按责转办、第一时间应急联办、第一时间反馈评价,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张祥根强调,专项工作第一批化解工作已到了冲刺阶段,第二批化解工作也已全面启动。全省信访系统要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力度,提升化解质量,坚持因案施策、靶向发力,长短结合、多措并举,对首次交办的信访事项打好突击战,对时间较久的信访积案打好攻坚战,对重点领域的群体性问题打好联合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务实管用的举措,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奋力攻坚,切实推动专项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