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根赴黄山市、宣城市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11:59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22日至23日,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赴黄山市黄山区、宣城市旌德县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调研了解推进专项工作、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深化“四最”改革试点等情况,并就有关信访事项进行研究会商。

    在黄山区谭家桥镇,张祥根详细了解当地信访情况,要求大力推广当地“群众点名,领导接访”工作制度,以最快速度、最少环节化解信访问题。在黄山区永丰乡,深入信访事项现场,了解进展情况,并与市、区领导进行研究会商。在旌德县庙首镇,实地查看“百姓说事点”开展情况,听取里仁村发挥“一约四会”作用、打造“三治融合”示范村的经验做法。在旌德县蔡家桥镇,对当地“两水”文化古为今用,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表示充分肯

张祥根指出,黄山区、旌德县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积极探索实践具有本地特色、富有工作成效的经验做法,信访工作水平持续提升,连续多年位列全省先进行列,被国家信访局表彰为“三无”县区。

张祥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弘扬信访工作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祥根要求,要继续加大源头化解力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为抓手,推动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要继续加大信访改革力度,深入开展“四最”改革试点,大力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和应用,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访累”;要继续加大专项工作力度,把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载体,以最强力度、最大决心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