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召开全省信访局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9 08:2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16日至17日,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在滁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信访局2021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敏、邓斌、孙霞通报有关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16个市信访局长分别作交流发言。


张祥根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1234”施工图,以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为主线,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强力推进专项工作,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对标学习着力补缺补差,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以安徽之稳服务全国大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张祥根要求,下半年,各级信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巩固拓展“深重促”专项行动成果,强力推进专项工作,持续推进“四最”改革试点,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着力将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防范于未然。


张祥根强调,要充分发挥信访部门的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能作用,统筹基层社会治理资源力量,加强基层信访工作网络建设,做实矛盾纠纷化解实战化平台。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以宣传100名优秀信访干部和100个基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为抓手,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加强素质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信访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