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根赴合肥市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 14:1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李文竹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就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赴合肥市调研督导,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
张祥根指出,近年来,合肥市信访工作坚持围绕“五高地一示范”发展目标,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趋势,坚持高位谋划推动信访工作,创新“三解”信访工作法,积极推进积案化解、网上信访、分类处理、访调对接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信访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张祥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坚守人民情怀,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张祥根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完善矛盾纠纷源头多元预防化解机制,认真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深入排查梳理信访矛盾纠纷,将信访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9督导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黄发儒参加调研活动,通报前期信访督导工作情况,分析合肥当前信访形势,并就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