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根赴阜阳市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9 08:19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李文竹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6日至17日,张祥根赴阜阳市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张祥根一行对阜阳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深入阜南县、临泉县、太和县实地调研,通过座谈交流、约见包案领导、接待信访群众等方式,深入了解市、县两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


张祥根指出,近年来,阜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保积案、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制度,创新“阜阳夜话”、第三方听证评议等经验做法,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张祥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压紧压实包案领导和责任单位工作责任,切实加大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力度,依法依规解决个性问题、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

张祥根要求,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源头,把问题解决在当地,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