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拟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4-22 15:34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信访局《关于评选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41号)精神,在各推荐单位认真开展推荐评选的基础上,经省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全国信访系统两先评选办初审,拟推荐长丰县信访局等3个集体为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韦红国等3人为全国信访系统先进个人。现予以公示。

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接受监督,现将拟正式推荐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422日至427(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在此期间,如对拟推荐对象有异议,可通过电话、传真或来信来访等方式进行反映。同时,请告知或签署本人真实姓名和工作单位,以利于调查核实和反馈情况。

电话:0551-62603442,传真:0551-62603438,通讯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3号楼5024

 

附件: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正式推荐对象名单及简要事迹

 

 

           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安徽省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2022422

 

 

 

 

长丰县信访局

长丰县属安徽省会合肥市副中心,作为合肥市城市大建设主战场和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该县坚持经济发展与信访稳定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保障比亚迪、中创新航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快速落地、顺利建设。近年来,长丰县积极推进“党建+信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网格+网络”信访新格局,设立“长丰县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争创人民满意信访窗口;探索创新“4+X”工作法,打造矛盾化解“组合拳”;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打造有“据”可循“新引擎”。近五年,该县信访形势平稳有序,访量持续大幅下降,信访工作取得前所未有的成绩:2020年、2021年获省优秀单位,连续多年获市优秀等多项表彰。


淮南市谢家集区信访局

谢家集区信访局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能够充分发挥信访部门职能作用,紧密结合实际,超前谋划安排,努力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穿全年信访工作始终,注重源头预防,加强法治建设,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力确保了三个不发生;突出两个重点,深化信访制度改革,认真贯彻关于推进四下基层工作的要求,自觉深入基层,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推进四最信访改革,突出首办责任制,快速响应机制。


太湖县信访局

太湖县信访局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立足基层基础,办好初信初访,信访形势总体平稳,稳中有降。全力做好专项工作,紧扣“事要解决”,拓展“深重促”专项行动成果,着力解决案结事未了、办结不息访问题,推动疑难复杂积案妥善化解。拓展“四下基层”,各乡镇和县开发区均成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出台《太湖县三级干部带案下访工作制度》。把信访制度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大局,持续打造 “三个信访”。信访渠道通畅 ,“信访不信法”现象明显好转,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

        2016年、2019年、2020年获得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同期获省市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优秀;2021年获得首届“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安庆市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优秀。

 

韦红国  阜阳市临泉县信访局接待中心主任

韦红国同志自觉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作为一名信访接待中心主任,韦红国同志认真做好来访群众的接待工作,倾听人民群众建议、意见和要求,协调化解重要信访问题,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综合反映信访信息,分析研判信访形势,为临泉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在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听证评议工作中,积极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指导县直及乡镇做好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2021年度,指导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举行信访听证112次,通过信访听证,规范了信访事项的办理答复,使信访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公开公平公正处理,最大程度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六安市信访局信息调研科科长

盛敏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中,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认真钻研,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作为全省信访信息化建设骨干参与到安徽省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建设中,获得认可和好评。盛敏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任单位网站管理责任人期间,门户网站2018年、2019年连续二年获得中国优秀政法网站称号。他先后荣获全省优秀投诉办理员、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吴根胜  池州市贵池区信访局来访接待科科长

吴根胜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工作认真负责,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从事信访工作25年来,坚持文明接待,严格按规定程序办理来访事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热心、耐心、诚心”,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口碑”。他接访经验丰富,依法解决信访问题,面对群众集体访和突发信访矛盾,以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攻坚克难,推动化解矛盾纠纷。他曾先后获得全省优秀接谈员、全区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