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安徽涡阳:热线变“火线” 助力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9 17:30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作者:yeliangchen 访问次数: 字号:【    】

 “县长热线吗?我是标里镇新桥村的,我们村的大喇叭昨天不响了,可能帮修理一下?”

 “好的,这就转办!”

“热线电话是2月3日村民打的,转办后,为了摸清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葛伟同志还不打招呼,直接入村进行实地调查,当时喇叭确实坏了,声音很低,葛部长现场就打电话给我们,我们随即就安排镇文广站维修人员进行了维修,当天举报当天畅通。”安徽省涡阳县标里镇党委委员李松龄说。

1.webp.jpg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为了保障信息畅通,特别是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涡阳县便着力畅通网上信访、县长热线等信访渠道,同时和县防控指挥部信息直通,24小时在线,引导全县群众“足不出户”反映疫情防控以及其他所有投诉举报和信访事项,县长热线迅速变成“火线”,极大方便了群众诉求。

2.webp.jpg

随着疫情的发展,为了保证举报和信访人少出门、不出门就能提出诉求,解决问题,涡阳县信访局及时发布《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告》,并在全县直及24个镇(街道、开发区)和县信联办成员单位内广泛开展公告宣传,引导群众通过网络、来信和县长热线反映诉求。同时县长热线受理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守“阵地”,快速办理涉及疫情防控的电话投诉问题,网络迅速成为群众来信来访的“前沿阵地”。

3.webp.jpg

为了保证工作落实,县信访部门同时建立疫情信息共享机制,相关投诉事项同时交办到分包县领导和属事、属地单位,及时分析研判涉及疫情信息,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网上信访和县长热线受理的涉及疫情投诉事项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登记转办,督促责任单位第一时间受理办理,3小时内反馈办理结果,办理情况一天一通报,确保及时解答群众对疫情的困惑顾虑,及时安抚群众的不稳定情绪,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据统计,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该县县长热线共接到各种投诉1704件,其中涉及疫情防控的有758件,占受理总数的44%,涉及疫情事项全部快速妥善处理。(来源:安徽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