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安徽省政府信访局 以上率下纾民困

发布时间:2020-01-20 15:35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作者:yeliangchen 访问次数: 字号:【    】

 淮南市潘集区潘集镇赵前村村民李大爷的耕地,因煤矿内生产生活废水致使农作物减产。李大爷多次找矿方要说法,但双方一直未能达成一致。不久前,李大爷到潘集区信访局反映。信访局组织专题协调会,使问题得以解决。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也是信访部门的职责所在。省政府信访局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安排局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带着复杂疑难信访案件“走下去”,深入县区、乡镇直接面对基层信访干部、信访人,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梳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事项,交各地纳入主题教育推动化解。

“走下去”办实事,“请上来”听建议。省政府信访局召开信访群众座谈会,“靶心向内”听取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各级信访部门采取措施,认真整改落实、补齐短板。

听民声,解民忧,化民怨。合肥市“一把手”带头接访约访信访突出问题,天长市创新“坐诊+寻诊+约访”机制,萧县健全信访事项听证评议制度,搭建责任单位与信访人的对话平台。截至目前,省信联办交办各地的354件信访事项,已化解330件,化解到位率93.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