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安徽日报:“阳光信访”让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19-06-27 19:00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作者:站点管理员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20日,一场小型信访听证会在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信访接待中心举行,主要解决一起村民的信访案件。

“这次听证会,是应信访人汪某某的要求召开的。参加今天听证会的有7名听证员,既有人大代表、村民代表,也有律师、新闻工作者。他们当中有的从事多年信访工作,有的具备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该乡人大主席袁捍东介绍说。在听证会上,信访人和信访事项处理责任单位分别就信访诉求、处理意见作出相应陈述,双方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意见。通过公开听证,明确了信访人的诉求,给信访人一个清楚的说法、一个实在的结果,体现信访工作的公平、公正。

据了解,为打造“阳光信访”“法治信访”和“满意信访”新平台,及时化解信访难题,三十岗乡坚持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做到乡级一月一排查,村级一周一排查,重点时期突击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信访案件和重点人员,全部明确包保领导,及时进行交办,限期解决。同时加大督查,畅通信访渠道,听取群众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同时建立长效信访维稳机制,实行主要领导包案和领办制度,经常排查了解情况,提前发现苗头性倾向,及早做好防控化解工作,扎实做好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等工作。

今年以来,该乡共接待群众来访36件198人次,其中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5件46人次,全部办理完毕,做到信访问题“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