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听证+司法调解:化解两家多年的怨气

发布时间:2021-09-02 17:1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谢谢马书记,我专程从外地回来参加这次听证会,没想到真的化解了我和马守志三年的怨气。”听证会结束后,当事人李峰紧紧握住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韩老家村党总支书记马召辉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据悉,经村民马祥程、杨廷华协调,李峰与马守志于2017年12月23日签订《宅基地调换协议》。协议约定,李峰用一亩“大田地”调换马守志的一块宅基地。由于种种原因,这份协议未能最终履行。2020年,李峰以已在受让宅基地上垫土花费和马守志不履行协议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此事经谯城区法院一审,后经亳州市中院终审,驳回了李峰的诉求。李峰败诉后,又向有关部门反映土地纠纷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今年2月6日,大杨镇政府根据《信访事项听证暂行办法》,采取“面对面”形式公开进行听证。经与会人员现场调解,马守志最终以6万元价格,将其宅基地出让给李峰。在村民代表及律师的见证下,双方签订了土地转让协议,事情得到圆满解决,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来源:新安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