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五沟镇:“网上信访”解民忧 快速化解得民心

发布时间:2021-08-12 17:09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现在开通了‘网上信访’真便民,像我们这样常年在外打工的,不用回家,也不用出门就能解决问题。”安徽省濉溪县五沟镇五沟村村民戚先生感慨道。
2021年3月份,戚先生在网上反映的“濉溪县五沟镇五沟新村的房屋何时办理房产证,现在其长期在上海打工,土地确权被代签,少了1亩土地”问题,该案件转交到五沟镇后,即刻按照相关流程受理,并发出受理告知书,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帮助戚先生解决了问题。
为扎实做好群众信访工作,五沟镇坚持以党政主要领导坐班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充分了解群众想法意见,耐心进行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真心听民声,尽职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同时全力推进“互联网+信访”工作模式,积极推进网上信访事项的办理,让群众“少跑路”。截至目前,五沟镇实现了21个村“网上信访”平台全覆盖,针对不会上网、不识字的群众还专门配备了53名阳光代理员,五沟镇坚持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初心”,赢得了“民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沟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务实担当的精神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解决,既提高了信访问题办理效果及成效,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下一步,五沟镇将紧扣“学史力行”要求,强力抓好信访问题落地解决,全心全意解民忧,提质增效抓落实,从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学习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