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约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0-03-20 15:09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7日上午,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约访群众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群众利益至上的观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到各项实际工作中,严守法律底线,敢于担当负责,切实把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保障好,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落实好、解决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参加接访。

     当天上午,张祥安接待两批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房屋产权登记和村民组整体征迁等事项。张祥安认真阅读相关材料,会同有关部门分析研判,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诉求,站在信访群众的立场,对群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并依照法律、政策和规定提出科学合理、务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让来访群众满意而归。

     接访中,张祥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立场,体现为民情怀,带着责任和感情把群众的合理诉求化解好,把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好,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信访工作重在初访,各地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第一时间化解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将初访问题解决在基层,避免因推诿扯皮、久拖不决带来的群众利益受损。有关部门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调查核实,对过去有错误、不合理的,发现了就要及时纠正,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肃查处问题,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可能存在的贪污腐败问题严肃处理,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