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蚌埠、阜阳、六安、池州等市主要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2-05-13 20:1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宿州市


5月9日下午,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先后接待5批信访群众。副市长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接访。
王启荣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带着感情和责任做深做实做细信访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密切关注、准确把握群众诉求,认真研判、对症下药,精准精细、及早化解矛盾纠纷。针对复杂的信访事项,要成立工作专班,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分析问题,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公布事项办理进度及处理结果,以担当诺换取群众的理解信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蚌埠市

5月12日上午,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在龙子湖区接待群众来访。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参加。
操龙灿在接访时指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办理接访事项,坚持把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当大事做、往实处做、尽全力做,以更加过硬的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分类梳理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明确问题解决的具体办法和时限,强化督促落实,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举一反三,加强信访工作系统分析,解剖个案背后的问题根源,形成化解共性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规范各项行政行为,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阜阳市


4月29日上午,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到市信访局开门接访,随机接待5批来访群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
孙正东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实初信初访,严格落实首接首办制度,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答复,争取把问题解决在初始状态。要聚焦省市领导公开接访事项、专项工作交办信访事项再次督办件、网上信访和信访积案等,强化领导包案、专班办理、专项调度,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强化协商、调解、疏导等措施强力攻坚,确保案结事了、息诉罢访。要提升办理质效,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解决,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
六安市


5月11日下午,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到霍邱县带案下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等参加。
针对信访群众反映的购买住房被开发商抵偿债务,无法办理房产证问题,叶露中实地了解小区建设有关情况,认真倾听信访诉求,随后在城关镇西湖社区主持召开专题督办会,会同县委及市直相关部门深入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措施,全力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叶露中强调,要增强宗旨意识,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重畅决”工作和“三我”民声倾听主题活动,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原则,把握政策、因案施策,积极有效推进信访问题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原则,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池州市


5月7日下午,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赴东至县大渡口镇带案下访,接待来访群众7批9人次。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参加。
朱浩东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从信访工作中举一反三,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工作短板,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