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马鞍山、宣城、铜陵等市主要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2-04-19 07:12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淮北市


4月13日下午,淮北市委书记张永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2批次来访群众,涉及个人档案、保险补偿、土地征收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细致核实情况,加快推进信访事项办理工作,对违法违纪问题严肃处理、追责问责,及时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汪继宏参加接访。
张永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将心比心、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要站稳人民立场,从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干起,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合理诉求。要改进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加大督办力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马鞍山市


4月14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花山区湖东路街道接待3信访群众,涉及老旧小区改造等事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善斌参加接访。
张岳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将心比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用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闭环管理,对群众信访事项及时交办,加强督办,及时反馈,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切实关心生活困难群众,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救助和帮扶力度。要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既抓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又做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宣城市
4月7日上午,宣城市长何淳宽在市信访局开门接访。
针对来访群众反映医疗救助问题,何淳宽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医疗花费及享受救助、保障等情况,并在听取相关部门情况说明和解决意见的基础上,对群众反映的事项作出回复。他指出,相关部门要用足用好各类帮扶措施,通过大病保险、社会捐助等方式给予救助。所在乡镇要与其保持常态联系,做好关心关爱。医疗机构要进一步优化治疗服务,多方协力帮助群众减轻负担、解决困难。  
何淳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关注困难群体,加大帮扶救助力度,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要坚持依法依规,加强惠民政策宣传,强化综合施策,加大服务力度,全面提高工作实效。
铜陵市


4月15日下午,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昌红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田分别前往一县三区公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现场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市领导胡启书、杨如松、王友贵等参加。
丁纯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也是检验干部能力作风、衡量基层党建水平的重要标尺。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底线思维、系统观念、法治意识,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办好民生实事,从信访工作中举一反三,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和改进就业、交通、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孔涛强调,信访工作关系到群众最直接的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大公开接访力度,深入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忧,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百姓心为己心,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