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宿州、蚌埠、滁州等市主要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2-04-01 12:22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淮北市


3月30日下午,淮北市委书记张永赴濉溪县“带案下访”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疑难信访问题。市领导钱界殊、汪继宏、章银发参加。

张永与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调查核实,找准症结所在,切实帮助群众妥善解决合理诉求,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张永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做好群众工作,用实实在在的信访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优化工作机制,针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列出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按照清单化、闭环式工作要求,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把矛盾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一线,真正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

宿州市


3月29日上午,宿州市委书记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分成两组,在埇桥区接待信访群众,实行市、区、乡镇(街道)三级联动,做到当日有访必登、有访必接、有访必复、有难必解。市领导张海虹、李晓宁、杨永春参加接访。

杨军认真倾听信访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当地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答复。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化解,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本着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原则,强化领导包案,发挥专班作用,持续做好接访“后半篇文章”。要认真落实“党建+信访”等工作机制,常态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制度,真正把信访这一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

王启荣在接访时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对待群众的诉求,能现场解决的要现场答复;需要进一步办理的,要加大力度,限期交办并及时反馈信访人。对不合理诉求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积极疏导群众,及时化解矛盾。对生活困难确实需要帮助的,相关部门要悉心帮扶,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蚌埠市


3月30日上午,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在淮上区接待信访群众。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庆武参加。 这次公开接访提前在淮上区政府网站和当地进行了公示,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
黄晓武利用半天时间随机接待了10批信访群众,与淮上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逐一给予明确答复,要求淮上区及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对全部问题实施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所有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让群众满意。
黄晓武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大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坚持举一反三、分类处置,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等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切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一组一会”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滁州市
3月28日,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访5批来访群众,研判了1件信访事项,涉及安装直供电、侵占集体资产、违章搭建、劳动保障、工资拖欠等问题。针对每一位来访群众,吴劲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对策,明确解决问题的原则思路、责任主体、具体措施、时间节点,让来访群众期盼而来、满意而归。
吴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宗旨意识,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中,切实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要坚持和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和“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等工作机制,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源头、解决在平时。要全面梳理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减少同类信访问题的发生,高效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