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阜阳、滁州、芜湖等市主要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2-03-28 18:10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蚌埠市

3月25日上午,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在高新区带案下访7批来访群众,涉及育入学、拆迁安置、房屋质量、小区管理、企业经营等问题。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参加。

操龙灿指出,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四加”工作机制,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依法规范信访程序,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质量。要认真梳理诉求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压实各方责任,深入分析研判,开拓办理思路,拿出解决方案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积极稳妥做好后续工作,形成联动配合、共同化解的强大合力,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阜阳市


3月24日上午,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在颍东区公开接访11批14人次市委常委、颍东区委书记张俊杰参加。
刘玉杰强调,要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对此次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第一时间建立清单台账,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办理时限,全程跟踪督办,及时反馈结果,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认真落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和“市县乡村”四级接访制度,切实把各类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推动各类信访问题及时妥善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滁州市

3月22日上午,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9批信访群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其广,市政协副主席宁建斌,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参加接访。

针对企业职工反映工资未发放及社保断缴等问题,许继伟要求,从严依法依规监管,敦促企业落实用工主体责任,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针对南谯区某小区居民反映顶楼业主违章建房影响其采光问题,许继伟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有力有序推进违章建筑整治工作。同时举一反三,迅速在滁城开展自查自纠,边排查边整改,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健全规范长效管控机制。

许继伟强调,要落实“一改两为”大会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带着感情、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真情为民办实事,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最大努力促进和谐稳定。要健全完善“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积极做好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阅批来信、领衔包案等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把牢初信初访关口,强化源头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芜湖市


3月26日,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赴南陵县“带案下访”并督导信访积案“百日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针对信访群众反映的门面房烂尾未交付、商品房存在房屋质量等问题,宁波与当地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给予明确答复,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改进作风、找准症结所在,将心比心帮助他们妥善解决问题,依法维护权益,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信访积案“百日攻坚”督导汇报会上,宁波强调,要树牢为民情怀,积极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包案责任,加大专项督查力度,久久为功提升信访积案化解质效。要抓实初信初访,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把问题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完善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从信访工作中举一反三,加强改进工作,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