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阜阳、芜湖等市主要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2-03-25 18:20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宿州市


3月23日上午,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在萧县公开接访,当日,5个接访组利用半天时间随机接待了50余批次来访群众。王启荣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问题成因,明确解决问题的原则思路、责任主体、具体措施、时间节点,让每位来访群众带着期盼来、带着满意归。
王启荣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中,高度重视群众来访,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进一步做细做实信访工作,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改进工作作风,多与群众交流沟通,把政策讲透、道理讲清、事实讲全,解开群众心结、理顺群众情绪、获得群众理解。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为抓手,严格落实五级接访机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宿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阜阳市

3月23日,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在阜南县约访下访,并主持召开公开接访事项调度会。

正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一改两为”大会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不断提升群众信访事项办结率满意度。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是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的重要前哨、重要关口,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领导包案,发挥专班作用,坚持闭环管理,依法依规、有力有效推进信访事项得到实质性化解。要把好信访源头关,大力弘扬“务实、规范、创新、精准、高效”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以作风大转变推动信访事项有效解决。要拧紧责任链条,用好工作典型,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最大努力促进和谐稳定,切实以信访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孙正东还回访了今年1月4日公开接访的信访群众。

芜湖市


3月23日,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赴三山经开区“带案下访”并督导信访积案“百日攻坚”工作。副市长尹春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明树参加。
针对信访群众反映的因房屋倒塌与邻居产生经济纠纷问题,单向前指出,一些发生在家族、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一旦处理不当,就会造成“一诉三代仇”的后果。要举一反三,强化此类案件调解力度,有效发挥基层组织在协调当事人利益冲突上的作用,全力争取案结事了的实际效果,最大程度地促进邻里和睦、村居和谐。
在随后召开的信访积案“百日攻坚”督导汇报会上,单向前强调,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是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的新一轮“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要正视现状、查摆原因,认清困难问题和短板弱项,从主观上深挖背后的思想作风问题,切实把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要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对标省委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做好信访工作。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严格落实五级接访机制和领导干部包保责任,扎实推动“百日攻坚”走深走实。要夯实基础、转变作风,着力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