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宿州、阜阳、黄山市委书记开展接访下访、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22-03-23 18:2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淮北市


3月22日上午,淮北市委书记张永在杜集区经济开发区开展第二轮现场办公,组成2个接待组,现场接待企业12家
张永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企业负责人反映的每个问题和诉求,仔细了解有关情况,逐一研究解决办法,并要求市直相关部门、杜集区委对企业诉求认真梳理分类,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做到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专项化解,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综合施策为企业纾难解困,真正让企业得到实惠、感到温暖。

宿州市


3月22日下午,宿州市委书记杨军赴灵璧县开展接访“回头看”。去年12月下旬,杨军同志赴灵璧县接待信访群众,并实行市、县、乡镇三级联动,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三个月时间过去了,各个信访件办理得如何,包案领导和单位责任落实得怎样,信访群众是否满意,杨军对此开展“回头看”。
在灵璧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杨军同每一批来访群众深入交流,倾听群众诉求,了解案件办理进度,并与当地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强调每个信访件都要本着案结事了的原则,实行“清单化、闭环式”办理机制,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阜阳市


3月18日上午,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前往颍泉区开展公开接访活动,提前进行公示,接受预约登记。当天上午,孙正东在颍泉区信访局随机接待12批次信访群众,对群众诉求一一回应,及时交办督办,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
孙正东强调,针对这次接访中群众反映的诉求,要闭环管理,3日内逐案建立接访事项清单,分别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实行专班推进,确保所有信访事项及时办结,切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要提升化解质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事情认真调查核实清楚,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把信访事项有效化解掉,进一步提高信访办结率、群众满意度。

黄山市


3月16日、3月18日,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分别赴歙县深渡镇接待信访群众,赴徽州区城北工业园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第二轮现场办公。凌云当天接待了8批来访群众,与当地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市委法律顾问一起现场办公研究,逐一给予明确的办理意见组成3个接待组,现场接待企业20家。
凌云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心比心、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问题导向、企业满意导向,忧企业之所忧、急企业之所急,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