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芜湖市委书记下基层接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08 11:12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蚌埠市

36日下午,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赴怀远县接待3批信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明确办理时间节点。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庆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家满参加。

黄晓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忠诚履职的态度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大力化解信访积案。要强化源头防控,充分发挥“一组一会”作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公平公正公开做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要健全完善制度,扎实做好初信初访工作,严格落实首接首办制度,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答复,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用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芜湖市

36日,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赴无为市调研基层党建和群众工作,并深入企业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市领导黄维群、韦秀芳、吴瑞新参加。

 严桥镇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已在18个村(社区)建立了“群众说事室”。单向前走进象山村“群众说事室” ,仔细翻看工作台账,了解群众矛盾纠纷调解网格化服务机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信访这个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严格落实首接首办制度,用心用情回应群众诉求,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积极构建党建引领的常态化、智慧化、精准化新时代群众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双联双应”,统筹抓好产业培育、基层治理、乡风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安徽蓝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单向前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困难和需求,鼓励企业坚持科技兴农、品牌强农,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竞争力。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不断激发创造活力。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带着感情倾听企业需求,出实招、拿实策,落实为企纾困工作闭环,真正做到把方便留给企业,将麻烦留给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