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马鞍山、安庆等市主要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2-03-03 18:37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滁州市

3月1日,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访四批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与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给予明确答复,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全面梳理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减少同类信访问题的发生,高效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确保让群众满意。

吴劲在接访中强调,信访工作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信访工作,全面落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和“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等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市级领导定期接访、县级领导开门接访、乡镇领导随时接访、村居干部上门走访,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突出做好信访接访“后半篇文章”,对接访下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确保接访不走过场。

马鞍山市
3月1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雨山区,开展信访回访工作,他来到3位信访群众家中,当面了解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能立即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尽快研究解决办法,加大办理落实力度,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随后,张岳峰主持召开信访回访专题调度会,听取接访下访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他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检验的是执政理念、工作能力、干部作风。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提高忠诚尽职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牢初信初访关口,强化源头治理,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大力弘扬严实作风,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以上率下,带头化解信访矛盾。要健全完善“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开展“穿透式”督导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安庆市
3月1日下午,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到宜秀区大桥街道办事处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解决有关问题。
针对红光社区张塘组居民潘某某反映的拆迁问题,张祥安要求市住建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宜秀区政府等成立专班,对于其合理诉求逐条核查,尽快依法依规予以答复和解决。要综合施策,保持沟通联系,帮助信访群众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针对圣埠社区联民居民杨某反映的拆迁补偿标准过低问题,张祥安现场明理释法、宣讲政策同时要求成立调查组,全面梳理核查杨某反映的问题,及时给予准确答复。

张祥安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帮助其解决困难和矛盾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中心,积极化解矛盾。要坚守底线思维,既要积极帮助信访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也要讲政策、讲道理、讲事实,把政策讲透、把账算清,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