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马鞍山市主要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2-02-28 18:11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蚌埠市


2月26日下午,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在市经开区调研信访等工作。市领导马天奇、冯中元参加。
在长淮卫镇,黄晓武详细了解信访积案情况,在镇接访大厅与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及有关专业知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加快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鞍山市
2月26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花山区霍里街道,随机接待信访群众9批15人次,涉及征地拆迁等事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参加。
张岳峰在接访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依规办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落地落实,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认真落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抓实初信初访,大力化解积案,真正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深入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忧,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月26日,马鞍山市市长袁方前往雨山区平湖街道西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随机接待信访群众。
袁方在接访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信访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坚持清单化、闭环式处理,紧盯信访事项,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逐案分析、建立台账、一案一策、精准发力,及时反馈办理结果,持续提升工作实效。要强化专班推进,以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为抓手,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加强统筹调度,严格跟踪督办,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案结事了”。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不断完善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