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池州市主要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2-02-25 18:08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铜陵市


2月24日下午,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实地督导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现场办公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府秘书长古劲松等参加。

在福景东方城小区,孔涛详细了解居民反映的绿化、安全等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让百姓住得舒心、安心、称心。在原铜陵监狱石料厂,孔涛与生活在附近的居民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群众对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

孔涛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是衡量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及时化解,对群众反映信访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信访工作中举一反三,统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和美好生活需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池州市

2月23日,池州市委书记方正在贵池区唐田镇接待来访群众7批9人次。市领导史孺牛、马胜利参加。
接访中,方正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原委,与市直部门、区镇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现场给予群众明确办理意见。
方正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衡量干部作风的“试金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严实的工作作风,真正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全面推行“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排查化解,聚力攻坚解决积案难案,高质高效办好初信初访,真正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强化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深化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深入了解民情、掌握民意,切实将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