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各县(市、区)党政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1-09-09 07:21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舒城县


8月30日下午,六安市政协副主席、舒城县委书记张秀萍前往县来访接待中心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信访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专题调研指导“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
接访中,张秀萍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关于工伤认定等有关问题的诉求,详细询问来访群众家庭情况,耐心细致解释有关政策规定,与县直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负责同志共同寻求协调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并提出处理意见。
接访后,张秀萍专题听取了全县“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部署和推进情况汇报。张秀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列入议事日程,精心谋划落实。要践行为民宗旨,全面梳理群众诉求,逐一建立清单,压实责任、加强配合,明确时间节点,带着感情、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营造重诺守信、干群和谐、社会安宁的良好发展环境。
 
巢湖市


8月31日,巢湖市委书记张红军在市群众接待中心约访1批2人次,涉及公交出行问题,市交运局、信访局和属地凤凰山街道负责人参加。
张红军指出,公交出行是一项民生工程,群众的日常出行通行必须保障到位,要求交运局和凤凰山街道做好现场勘探和摸底调查,统筹考虑,综合研判,在配套好基础设施的前提下,切实解决群众出行不便问题。
张红军强调,信访部门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委政府依法执政的 “晴雨表”,也是民情民意的“收储器”。信访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质量。各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靠前,化解矛盾,维护民利,凝聚民心,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灵璧县


8月26日,灵璧县委书记刘博夫在县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1 批2人次,涉及遗属补助、就业困难等问题。
刘博夫强调,要树立初心和使命意识,注重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困难放在心上,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要强化担当意识,针对职工遗属家庭生活困难的现实情况,住建局、人社局、乡村振兴局、教体局等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站稳群众立场,全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临泉县


8月30日,临泉县委书记梁永勤到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访25批43人次,涉及房屋拆迁安置、土地宅基纠纷、下岗职工养老保险、债务纠纷、涉法涉诉等热点难点问题。接访中,梁永勤耐心细致听取来访群众诉求,认真查阅来访群众的书面材料,向现场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对待,尽心尽责为群众排忧解难,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梁永勤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建立健全信访问题常态化处理工作机制,提升问题化解实效。要树牢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专班推进法”,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办案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确保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妥善解决,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阜阳市颍东区


9月3日上午,阜阳市颍东区委书记张俊杰在区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访3批6人次,持续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纾解信访群众心结,现场研究解决信访问题。信访积案专班负责人、区委办、区信访局、有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张俊杰强调,全区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宗旨意识,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爱家乡、建颍东,有话如实说、有事好商量”民意倾听活动及颍东区信访积案“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矛盾。要建立健全逐级信访制度,对群众的来信、来访,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畅通渠道,化解诉求,妥善处理,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六安市金安区

8月19日下午,六安市金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媛媛在区联合接访中心接访2批2人,涉及物业管理等问题。
黄媛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表达,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指导,及时深入实地调查了解、提出化解方案,将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到位。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小、化解在早,确保矛盾纠纷不上交。

芜湖市湾沚区

8月19日,芜湖市湾沚区委书记韦秀芳到湾沚镇开展信访工作“四下基层”,与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湾沚镇蓝领公寓信访群众方某家中,韦秀与方某细致交谈,了解其反映的征地拆迁补偿纠纷问题,耐心解释相关政策,指出问题的解决途径。随后,韦秀芳前往湾沚镇新都社区约见信访群众鲁某某、邹某某,对信访事项逐一解释说明,切实保障群众的利益,得到了信访群众的认可和理解。
韦秀芳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关系民生的大事,要关注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铜陵市义安区


8月27日上午,铜陵市义安区委书记汪发进赴顺安镇新桥中心学校带案下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晓凤,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马彪等参加。

汪发进现场查看了顺安镇新桥中心学校学生家长反映的校园周边安全问题,认真听取了部门、乡镇的处理建议,要求交警部门增设护校岗、警示灯、警示标牌、减速带和斑马线;教体局和顺安镇、村负责增加停车场面积和增设人行通道;各部门、乡镇要尽快落实工作安排,切实解决学生家长提出的实际困难,确保学校周边和学生的出行安全。

 

池州市贵池区


8月24日,池州市贵池区委书记马胜利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1批1人次,涉及水利工程项目建设问题。区委办公室、区水利局、区信访局、梅街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马胜利强调,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与防汛工作紧密相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加快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密切监测汛情,完善预警措施,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桐城市


8月24日,桐城市委书记徐雄在市党政领导干部信访接待室公开接访3批5人次,涉及邻里纠纷、村干违纪、主城区拆迁安置等问题。市信访局、市征收办、属事镇(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徐雄要求,要坚持政策的刚性,不得搞政策变通,人情化安置,拆迁户原有住房分集体土地性质、国有土地性质采取不同评估补偿标准,安置对象分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和非集体经济组织成员采取生活着落式和补偿式差异化安置方法。

徐雄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提高服务水平,将群众送上门的工作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