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各县(市、区)党政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1-08-31 17:38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长丰县


8月17日,长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孝鸿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5批11人次,涉及农民工工资及工程款拖欠、退役军人安置、征地补偿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详细了解情况,制定应对措施快速有效处理,给予明确答复
李孝鸿强调,做群众工作方式方法不能单一,要多方探讨,多部门协调,切实解决好群众的“难”; 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向前一步,主动作为,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及时、高效解决好群众的“急”;要马上行动,深入调查、实地走访,切实化解群众的“愁”和“盼”。
 
涡阳县


8月17日上午,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丰霄寒在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2批4人次,涉及征迁补偿问题。
丰霄寒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主动作为,担负起信访工作政治责任,深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宿州市埇桥区


8月16日,宿州市埇桥区委书记朱卫东在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2批4人次,涉及养猪场被拆除等问题。区委政法委书记朱金军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陪同接访。
朱卫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彻在信访工作全过程。要举一反三,及时关注政策实施中的新情况,加大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力度。要压实主体责任,聚焦主要矛盾,依法依规按照商定方案稳步推进,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效能。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舆情管理,及时主动回应群众关注点,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阜阳市颍州区


8月16日上午,阜阳市颍州区委书记段相霖在区信访接待中心接访8批次,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研究解决信访问题。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建斌陪同。
段相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宗旨意识,认真学习、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打造“乡镇信访哨所”,乡镇街道责任要到位,情况要摸清,解决问题要及时,实现乡镇(街道)对信访问题全域感知、全位覆盖、全程管控、全时响应。对群众的来信来访,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畅通渠道,化解诉求,妥善处理,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寿县


8月18日上午,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奇志到县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检查指导群众来访接待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之后接待来访群众。
孙奇志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信访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强力攻坚克难,有效解决一批“钉子案”“骨头案”,用专项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信访工作长效机制,着力压实化解工作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带着责任、感情和思路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做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
 
定远县


8月16日上午,定远县委书记邹军深入藕塘镇、能仁乡,现场调度推进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他强调,各责任部门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还原事实真相,“下深水、涉险滩”,本着依法行政的原则,切实转变作风,为民办实事。结合“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教育活动,建立重大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分析评估机制,构建公检法司链条。相关责任单位要做到减存量、控增量,建立源头防控“1+4+N”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啃硬骨头”的韧劲化解信访积案。
定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保云,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委、县信访局、藕塘镇、能仁乡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滁州市琅琊区


 8月18日,滁州市琅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政在区接访中心接访1批2人次,涉及村集体公积金分配、拆迁补偿等问题。
信访群众对自己因落户原因无法分红村公积金收益问题产生异议,相关责任单位现场向其出示了当年公积金分配方案,律师从政策方面进行了解释,澄清了其模糊认识。对信访群众反映的房屋征迁附属物补偿问题,王政要求拆迁工作组立即上门进行重新核查,按照标准确定补偿费用。
王政强调,领导干部要落实信访工作“四下基层”,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动矛盾不上交、信访不上行。要继续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分类化解,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贡献。
 
青阳县


8月16日上午,青阳县委书记巩文生在县来访接待中心接访2批3人次,涉及城乡建设、优抚救济等问题。接访中,巩文生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积极给予群众答复。
巩文生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尊重客观事实,坚持做到“一碗水端平”,确保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合情合理、依法依规地解决群众诉求;要举一反三,既要治标、更要治本,采取有效措施成批量解决类似问题,把群众信访事项办实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