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长吴劲公开接访

发布时间:2021-08-30 17:29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8月26日上午,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研判有关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陪同接访。
 凤凰三村小区部分居民代表反映小区今年被淹受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新改造,并为小区建设一个老年人文化活动室。吴劲耐心细致听取群众诉求,要求相关部门深入一线,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把群众反映的诉求答复好、办理好。公交公司老宿舍三名业主反映,因历史原因至今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吴劲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查阅相关材料,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同有关部门、律师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要求相关部门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化解矛盾的原则妥善处理好群众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吴劲在接访时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换位思考,做细群众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信访事项跟踪督办,做好群众答疑解惑工作,不断提高办结率、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定期做好分析研判,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