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党政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1-08-06 08:1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肥西县


7月26日,肥西县委书记金成俊在县联合接访中心接访1批1人次,涉及物业服务管理问题。

金成俊认真听取群众诉求意见,与相关单位共同分析研究,耐心进行解答,就下一步工作部署安排。金成俊强调,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党委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强政府部门、物业管理等行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良性互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效能,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长丰县


7月26日下午,长丰县委书记李命山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7批12人次,涉及医疗纠纷、被拆迁企业安置用地、土地确权、涉法涉诉等问题。

李命山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处理信访问题中要充分运用“三解”(解决、解释、解气)工作法,善于从“三理”(法理、事理、情理)入手,发挥律师、心理咨询师作用,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为长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贡献。

 

合肥市瑶海区


7月23日,瑶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在区联合接访中心接访1批1人次,涉及回迁房安置问题。

童友好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与来访群众进行深入沟通,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家庭特殊情况,童友好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优化方案、妥善安置;要坚持为民服务理念,紧贴群众需求,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人文关怀,区直部门和街居要在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帮助,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合肥市包河区


7月23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炜在区来访接待中心约访1批2人次,涉及小区老楼年久失修、内外墙体严重破损问题。

在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后,李炜指出,区直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加强指导,街道要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协调,尽快落实建设主体,依法依规推进实施;要将质量安全摆在首位,严格论证严格把关,确保群众生活安心舒心放心;在推进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过程中,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加强对老旧小区问题的关心关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进行走访调查、研究论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问题化解;要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蚌埠市蚌山区


7月22日上午,蚌山区区长关于来到淮河路948号,就群众反映的化粪池漫溢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区住建交通局局长丁寒、信访局局长张林海、青年街道书记谢庆元等陪同下访。

关于要求,区住建交通局负责安排人员清理漫溢,下一步结合老城地下污水管网进行结构性改造,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聚合庄火锅店整改相关油污排放问题。现场居民群众、商铺、物业对此表示满意。

关于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处理涉及百姓切实利益的诉求上,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及合理诉求,确保信访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临泉县


7月27日上午,临泉县委书记梁永勤在县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访24批47人次,涉及拆迁安置、征迁补偿纠纷、租赁合同纠纷、拖欠劳务报酬、实名举报以及涉法涉诉等热点难点问题。

梁永勤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精准靶向用力,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矛盾化解萌芽,问题解决在源头,纠纷调处在村(居)。要将信访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职责和相关部门工作职能,抓紧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举一反三,既要解决个性问题,更要注重信访共性问题的摸排梳理,着力健全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摆在与抓经济、抓发展同等重要位置,设身处地、真心诚意地为群众着想,用心用情、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办事,确保信访问题办理度、有速度、有力度,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太和县


7月26日,太和县委书记邵兵到县信访局开门接访2批2人次,涉及劳动社保、城乡建设问题。

邵兵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各乡镇各单位要把信访工作当作夯实执政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的重要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站稳人民立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信访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守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门接访、带案下访,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阜阳市颍东区


7月26日,阜阳市颍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健在颍东区联合接待中心接访3批8人次,涉及物业维权、五保户待遇等问题。分管副区长、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接访。

对于一些历史遗留信访积案,刘健要求明确专人负责,成立工作专班,牵头依法解决。

刘健强调,要结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面对面听取信访群众诉求,查找问题症结,明确解决办法,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有效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芜湖市湾沚区


7月22日下午,芜湖市湾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国柱到区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针对群众反映的拆迁安置、失地保险等问题,国柱仔细查阅信访材料,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向群众解释有关政策法规,对事实清楚、诉求合法合理的,当场提出处理意见;对需要部门协调处理的,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解决办法,限期给予答复。

李国柱强调,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真正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反映的事当家事,按照依法依规、尊重历史、尊重事实的原则,真心实意、设身处地的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青阳县


7月23日,青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方操胜在县政府来访接待中心接访2批3人次,涉及劳动保障、城乡建设等问题。方操胜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从政策、情理、法律层面耐心细致地做好来访群众的解释和诉求办理工作。

方操胜要求,相关部门要在依法按程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想办法、出实招,妥善解决群众所反映的各类问题;确实因政策法律限制或目前不具备条件解决的事项,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切实回应群众关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祁门县


7月14日,祁门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梅元在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1批1人次,涉及农村住房宅基地审批问题。                            

胡梅元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全面了解其家庭成员生活及住房情况,与相关责任单位详细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争取尽快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有效改善群众住房需求。

胡梅元强调,农村住房条件的改善,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抓手。在坚守生态红线、基本农田、维护民利等工作底线的基础上,要顺应农民群众实际需求,强化规化设计引领,确保不用错地,不踩用地红线,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为民办实事、解忧,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