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党政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1-08-02 14:50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王东宇 访问次数: 字号:【    】
蒙城县


7月14日,蒙城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在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2批2人次,涉及农村宅基地问题。
于群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乡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动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和群众。要弘扬实干作风,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严谨务实、勤勉干事的作风贯穿到每项具体工作中,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实打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泗县


7月20日上午,泗县县长王汝娜到县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4批7人次。
王汝娜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为民服务办实事的重要窗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强化担当,严明责任,综合运用政策宣传、疏导教育和帮扶救助等方式方法,扎实开展治理重复信访、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切实把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解决好,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蚌埠市禹会区


7月21日上午,蚌埠市禹会区区长王启卫到大庆街道征迁项目区带案下访,现场调研解决信访难题。
王启卫现场考察了柴油机厂、农商行宿舍、涂山路以北棚户区、大庆一村等征迁区域,就征迁项目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
王启卫强调,针对征迁项目涉及到的信访案件,要逐案分析研判引发群众信访的原因,逐案明确下步工作方向和重点。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研究思考、全力推动解决,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赢得群众支持信任。

淮南市潘集区


7月14日,淮南市潘集区区委书记宋立敏在区信访接待大厅接访。
宋立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对群众合情合理诉求,依法简化流程、加快办事进度;对群众不合理诉求,要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取得信访群众的理解。


7月21日下午,淮南市潘集区区长闪健接访1批3人次。
闪健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在严格执行法律政策的基础上,依法合规解决信访问题。

明光市


7月15日上午,明光市市长张传宗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1批1人次,涉及农业农村问题。
张传宗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着手,在解民忧纾民困、转作风、提效能上下功夫,真心实意为群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信访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广德市


7月19日,广德市委书记陈红英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住房困难等问题,陈红英鼓励来访群众要以积极乐观心态克服眼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幸福生活。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合理诉求,主动对接,根据有关政策,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来访群众的实际困难,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枞阳县


7月30日上午,枞阳县委书记杨如松到县信访局接访2批2人次,涉及农村危房改造等问题。

杨如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始终把群众生活冷暖放在心上,用心解决群众关切的信访问题,既要把事情处理好、矛盾化解好,也要把政策解释好、思想转化好,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从法律、政策等层面向群众耐心细致解释,疏导群众情绪,化解群众心结,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



7月21日下午,枞阳县县长杨秀颀深入横埠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带案下访活动,到信访群众家中面对面倾听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信访问题。
杨秀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为民情怀,积极担当作为,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细化工作措施,周密安排、挂图作战,动态管理、逐项销号,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当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岳西县


7月29日,岳西县县长何斌在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约访1批2人次。
接访中,何斌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情况,立即与参会单位会商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现场回应群众关切。
何斌强调,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