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各市、县(市、区)党政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1-04-15 18:1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合肥市庐阳区


3月31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区长陈伟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1批1人次,涉及董大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土地整治搬安置问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茂斌陪同接访,区信访、住建、三十岗乡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陈伟充分与信访群众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问题缘由,并与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分析,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情况,完善相关资料,尽快解决群众诉求。

陈伟强调,信访工作是最直接的群众工作,基层单位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要在政策大框架下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尊重历史,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要将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主动作为,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合理利益得以解决,让发展的成果普惠群众。


蚌埠市蚌山区         


4月1日,蚌埠市蚌山区区委书记朱琳在区信访接访中心接访1批1人次,涉及城乡建设问题。区司法局、区信访局、雪华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律师参加接访。

朱琳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耐心解疑释惑,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朱琳强调,群众的事无小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研究思考、全力推动解决,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赢得群众支持信任。


临泉县


3月30日,临泉县县长梁永勤接访31批59人次,涉及房屋拆迁安置、房产购置纠纷、宅基地纠纷、下岗职工待遇、涉法涉诉等方面问题。
梁永勤热情接待来访群众,仔细阅读每一份来访材料,耐心听取群众诉求,按照政策规定逐一进行答复。梁永勤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群众立场思考、推动、督促、监督、解决各类矛盾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实事求是、认真分析、依法依规办理,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梁永勤强调,要紧盯重点信访问题和积案化解,开展“清仓见底”“治重化积”工作,夯实工作责任,加大督促力度,实事求是解决信访突出矛盾,依法按政策推进案结事了。相关包案领导和责任部门要按照早主动、早处理、早化解的要求,及时化解处置一批难案、积案,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全县信访工作持续向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天长市


3月31日下午,天长市市长贺家平在市信访局约访群众,他与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诉求,要求涉事部门认真调查核实,做到问题事实清、问题性质清、政策依据清。

贺家平要求,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相关单位要坚持依法行政,秉持公道之心,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做到不欠政策帐、不欠感情帐、不欠历史账。有关部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有力推进政策落实。相关责任单位要继续做好信访事项的后续跟进工作,积极主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确保案结事了、人民安居乐业。

贺家平强调,信访部门要发挥好窗口服务作用,搭好“连心桥”。要坚守为民情怀,站在人民立场,依法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属地,全心全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在初信初访上下功夫,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上下功夫。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政府主导思维、集体决策思维、敢于担当思维来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以实事求是的原则妥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问题。


铜陵市郊区

4月14日下午,铜陵市郊区区委书记马军带案下访,到老洲镇深入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情况,现场解决信访问题。

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实际困难。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减少群众“访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东至县


4月13日上午,东至县县委书记李明月在县来访接待中心接访8批15人次,涉及企业改制、野生动物养殖转型、生态环境、房屋拆迁、退休待遇等问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文明,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陪同接访。

李明月耐心细致向来访群众解释有关政策规定,提出明确处理意见,并给信访群众递上名片,互存手机号码,叮嘱信访群众保持联系,及时反馈问题解决进展情况。

李明月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利益记在心头、放在首位,齐心协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