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长单向前接访时强调 千方百计为民排忧解难 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26 18:39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5日上午,芜湖市市长单向前在芜湖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为民排忧解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抓好信访工作,为芜湖加快高质量发展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副市长程刚参加。


单向前热情接待了市民伍女士,在认真听取要求尽快解决安置房和过渡费问题的诉求后,单向前感谢伍女士在拆迁过程中,为城市重点工程建设所作的贡献,以及对有关部门具体工作的包容和理解。他指出,群众的事是最大的事,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跟踪督办落实到位,以实际工作成效回报群众信任。伍女士对信访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单向前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芜湖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带着感情和责任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多措并举解民忧、帮民困、化民怨、聚民心。要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和法治思维,加强普遍性分析、规律性研究,注重风险研判,抓好存量化解,突出科学决策、依法行政,切实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有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等要求,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的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