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市委书记黄晓武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并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0 21:28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9日下午,蚌埠市市委书记黄晓武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信访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参加。


接访中,黄晓武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关于房改、办理房产证等有关问题的诉求,不时询问了解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寻求协调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并提出处理意见。他强调,要耐心细致做好信访工作,着力解决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处理好房地产领域“难办证”等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努力为民排忧解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后,黄晓武走进市信访接待大厅,看望慰问信访干部,主动与候访群众交流,倾听群众心声,直面问题矛盾,现场协调解决来访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黄晓武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质量效果。
黄晓武强调,要认真分析研判信访案件,用好信访“大数据”,及时发现苗头性、趋势性、普遍性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精准执行政策,切实解决各类信访难题。要坚持公开透明,积极主动向群众宣讲政策,公平公正处理信访案件,用实际行动打消群众的顾虑和疑惑。要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努力将问题化解在基层。要聚焦重点难点,提升工作水平,在积极化解历史积案上下功夫,尽快消化案件存量,避免出现新的增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依法有序,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坚决在法治轨道上维护群众利益,严格依法维护正常信访秩序,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