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各市、县(市、区)党政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时间:2021-03-16 18:45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蒙城县


3月9日上午,蒙城县委书记、县长孔祥永在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1批1人次,涉及城乡建设问题。
孔祥永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对待群众信访诉求,善于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融会法律政策,把工作做实做细,依法把信访问题办的更扎实,经得起检验。
孔祥永强调,对于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信访积案“四看”(从政治上看、从履职尽责上看、从重视程度上看、从为民宗旨上看),对所有信访问题都要高度重视,抓住问题的根本,把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理透彻,把焦点、难点和事实搞清楚,要有“事要解决”的魄力、“事能解决”的干劲,依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解决信访根本问题。
界首市


3月15日,阜阳市政协副主席、界首市市委书记徐会东到市信访局接访13批18人次,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心贴心交流看法,实打实解决信访问题。
在接访现场,徐会东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亲切交谈,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并逐一认真记录。
徐会东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重于山,要持续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群众排忧解难,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滁州市南谯区


3月15日,滁州市南谯区区委书记曹付忠到区信访接待室接待顾某等五位信访群众代表,涉及历史遗留问题。
曹付忠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扎实推进,前期已在调查核、分析研判、沟通对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相关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按照原有路径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妥善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同时加强与群众的深入交流,共同思考解决问题的新路径,力求工作取得实效,切实维护好关涉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3月12日上午,滁州市南谯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姚志江在区信访室接待来访群众,涉及滁宁快通(乌衣段)道路坑洼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姚志江指出,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早发现早协调早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主管部门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修复路面,组建工作专班,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用积极的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坚持举一反三,持续纠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青阳县


3月11日上午,青阳县委书记、县长巩文生在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1批1人次,涉及城乡建设问题。
巩文生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个中缘由,当场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及时化解群众忧虑。
巩文生强调,住房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一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多想办法,妥善处置,确保群众安居乐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为民宗旨,依法依规、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滁州市琅琊区


 3月11日,滁州市琅琊区区长周冬梅到信访联系点扬子街道带案下访、约访群众,涉及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土地权属等问题。
周冬梅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与群众坦诚交流。在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后,周冬梅与区直有关部门、街道和村负责人现场商量解决方法,逐一给予明确回复。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周冬梅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观念,珍惜群众对政府的信任。要通过办信接访等方式来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形成“领导干部下去多了、信访群众上来少了”的社会生态,努力在排忧解难过程中凝聚民心、在化解矛盾过程中改善民生。
泾县


3月12日,泾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在县信访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开门接访1批1人次,涉及征地补偿问题。
施怀中要求,群众工作要做细做早,对群众提出的诉求要及时核实了解,合理的抓紧予以解决,不合理的认真解释疏导,将信访矛盾妥善化解在小。
池州市贵池区


3月9日,池州市贵池区区长崩兴宇在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1批1人次,涉及医疗费报销问题。
崩兴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利益记在心头、放在首位,齐心协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