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带案下访

发布时间:2021-03-12 18:46来源:省政府信访局 作者:叶良陈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0日下午,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赴雨山区带案下访,走进信访群众家中听取意见,要求市区相关部门增强法治思维、服务意识,积极主动解民忧、纾民困。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袁方首先接待了来自安民街道八三大院的信访群众李某某。李某某反映,他所居住的房屋院子因雨水管道堵塞,导致污水横流,希望加快疏通改造。袁方详细了解问题的现状和成因,要求抓紧启动施工改造,确保尽快解决到位。随后,袁方来到格林社区信访群众张某某家中,详细了解其诉求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相关部门要综合运用各种帮扶政策,妥善解决困难群众合理诉求。
袁方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为民排忧解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广泛深入摸排,精准掌握情况,确保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加大化解力度,聚焦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坚持依法依规,注重综合施策,坚决做到“事要解决、怨要纾解”。要层层压实责任,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协同配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